贺州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19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化妆品:配方、工艺及设备

    余丽丽 , 赵婧 , 张彦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8

    丛书名:新编实用化工产品丛书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对化妆品的定义、分类、产品发展趋势、原料等进行了简要介绍, 重点阐述了保湿化妆品、祛斑美白化妆品、洁肤化妆品、抗衰老和抗皱化妆品、防晒化妆品、美容类化妆品、发用化妆品、功能化妆品配方、工艺等内容, 同时对化妆品生产常用的乳化、混合、真空脱气、灭菌、灌装、天然产物提取、水处理等相关设备进行了系统介绍。

  • 收藏

    化妆品安全知识读本

    谷建梅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2017

    丛书名:全民健康安全知识丛书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 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五个方面对化妆品相关知识进行简要介绍, 主要包括皮肤基本知识、化妆品基本知识、化妆品安全选用、化妆品存在的安全风险, 以及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管理和控制。全书以问答的方式对上述五方面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和答疑, 目的在于树立消费者选用化妆品的安全意识, 并能够利用所了解的化妆品相关知识正确地选择和使用化妆品, 确保化妆品的使用安全。

  • 收藏

    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制备工艺

    李丽 , 董银卯 , 郑立波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8

    丛书名: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丛书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在介绍化妆品市场研发趋势的基础上, 从化妆品的乳化体系、增稠体系、防腐体系、抗氧化体系、功效体系、感官修饰体系、安全保障体系等不同维度, 诠释化妆品配方设计的基本原则和具体措施。并按照化妆品的不同剂型( 固态、半固态、液态、气雾剂等剂性) 和生产工艺, 解析化妆品的配方、生产工艺、生产设备及质量控制。

  • 收藏

    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

    方洪添 , 谢志洁

    科学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生活离不开化妆品;选购化妆品有学问,安全比美更重要;化妆品不是药品,美容院不是医院;化妆品选得好还需用得好;化妆品安全没有零风险等。

  • 收藏

    小空间设计系列

    金特里

    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小空间设计系列共包括5个分册,即《服饰店》、《咖啡厅》、《甜品店》、《餐厅》和《美妆店》,旨在探索小型零售空间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设计要素以及设计技巧。本书收录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小面积化妆品店项目,讲述当下化妆品店的设计趋势及设计潮流,供读者参考使用。在本书中,可以学习日本知名设计公司Nendo的作品,看其如何将有机化妆品店与咖啡厅结合在一起,让顾客可以一边享受咖啡,一边选购化妆品;也可以体验32平方米的简约风格化妆品店,看设计师如何运用“较少”的元素在视觉上营造出“较大”的空间。本书旨在总结出小面积化妆品店设计的要素,以及设计师常用设计技巧及注意事项,为读者提供更切实、更详尽的参考。

  • 收藏

    乳剂化妆品概论

    郭清泉

    中国石化出版社 2013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从乳剂化妆品角度, 专门详尽论述乳化的基础知识、相关原理、乳状液配方设计、油相原料、乳化剂种类等。又结合具体的乳剂化妆品品种, 介绍了萁配方设计、典型配方、生产工艺、质量控制与检测方法。

  • 收藏

    化妆品与调配技术(第2版)

    谷建梅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4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教材分为总论、各论。内容包括: 概论、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化妆品原料、化妆品常见剂型的配方组成及制备、基础护肤用化妆品、功能性肤用化妆品等。

  • 收藏

    化妆品安全性与有效性评价

    杨梅 , 李忠军 , 傅中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根据化妆品研发、销售、安全监管和使用等特点,为满足化妆品相关专业高职高专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需求,介绍了涉及多学科的化妆品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知识,重点解析化妆品原料及终产品的安全风险、安全评价技术及安全性风险物质评估程序,并按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两大模块详细介绍了洁肤、护肤、美容修饰、芳香、发用及除臭、美乳、健美等十五小类化妆品的功效评价技术与方法,特别添加化妆品感官评价内容,还补充了化妆品相关皮肤基础知识、我国化妆品安全监管现状和科学选用化妆品建议等。

  • 收藏

    疗效化妆品:设计与配方

    李东光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8

    丛书名:新型化妆品实用技术丛书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对疗效化妆品的分类、功效评价方法等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阐述了祛斑化妆品、美白化妆品、抗衰老化妆品等的配方设计原则以及配方实例,包含150余种环保、经济的配方供参考。

  • 收藏

    化妆品原料

    刘纲勇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8

    主题词: 化妆品

    简介:本书根据原料在化妆品中的作用或结构的不同分成12章,每一章又根据其作用或结构分为若干节。每一节首先详细介绍各类原料的共性:包括原料的结构、作用及作用机理等,然后用主要篇幅介绍了最常用的化妆品原料,包括原料的名称、来源或制法、性质、功效、应用及安全性等知识。

1 2 2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