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85 个,当前显示: 1 - 10
  • 收藏

    数学竞赛新解读.六年级

    马利东 , 邵隽

    上海远东出版社 2015

    丛书名:菁英教育系列丛书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的宗旨是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 因此不追求所谓的偏题、怪题, 而是着重于培养学生的分析、推理能力, 培养他们的创造能力。小学阶段, 真是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能力的启蒙阶段。相较于小学阶段语文和英语其他两门主课, 数学无疑是承担了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能力的主要课程; 同时, 和课内教材侧重于数学知识的传授相比, 本书更强调的是数学能力的培养。

  • 收藏

    小学数学教学案例

    刘莹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5

    丛书名:21世纪小学教师教育系列教材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全书共分八章, 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评价、国外教学案例四个方面对小学数学课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其中每一章都分为导言、案例分析和教学机智三个部分。

  • 收藏

    面朝大海:我的数学教学

    季国栋,

    中国文史出版社 2014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对小学数学教学中几个让人比较容易忽视的主题进行了阐述,比如如何进行数学规定的教学,如何让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如何进行数学阅读等等。书中的每节课例既有作者的思考,又有详实的教学实录,还有专家的点评;课例的每个标题都是学生课堂中的原话,表达着课堂的知识核心。

  • 收藏

    小学数学教学活动设计与案例分析

    李晓梅 , 孔繁成

    科学出版社 2014

    丛书名:教师实践能力发展丛书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将课程标准中的”基本理念、核心概念, 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师生关系、素养评价和教学设计”等核心理论具体化, 使一线教师阅读起来更简单, 操作起来更容易; 针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 挖掘教学实践中的丰富资源, 使之转化成可供小学教师教学实践过程中借鉴的”教学活动设计与案例评析”, 每个案例有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实录、阶段评析和总评等部分, 较全面地解读了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课程目标、数学思想、教学策略、教学方法的内涵, 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 收藏

    我这样整合数学:寻找数学的宽度与厚度

    王丽星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

    丛书名:大夏书系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指出分科教学的实施, 使得学科之间泾渭分明, 数学课只是计算课、训练课。然而, 我们的教育对象是多元的、充满个性的, 应当加强学科内、学科间、课堂内外的整合。基于此, 清华附小“最具影响力教师”王丽星提出了“整合数学”的概念, 并在实际教学中贯彻实施, 将数学与生活、艺术巧妙融合, 致力于培养学生完整的人格和综合素养。

  • 收藏

    小学数学史料与数学教学

    邵汉民

    科学出版社 2014

    丛书名:一线名师课程与教学研究文库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数学史料是数学在其形成与发展的过程中积累的数学背景性知识, 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 如果能够比较系统地了解与小学数学内容相关的背景性知识, 可以很好地指导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但是, 比较系统地介绍与小学数学内容相关的史料的书籍比较少。至于把数学史料有机地融入到小学数学的教学实践也比较零碎。本书就是为更好地弥补这一缺憾。经过近8年的实践研究的基础上, 尝试写作《数学史料与小学数学》与《基于数学史料的小学数学教学实践》上下两册书籍。本书为其中的上册, 主要系统地介绍与小学数学内容相关的数学史料, 以及由这些数学史料引发的教学启示。七章的内容分别为数的产生、自然数的特征、形的认识、形的拓展、常见的量、数学符号和数学的动力。

  • 收藏

    国际小学数学竞赛试题解答

    朱华伟 , 孙文先

    科学出版社 2014

    丛书名:奥数题库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收录了第1届 (2003) 至第11届 (2013年) 国际小学数学竞赛全部试题, 对每一道试题均给出详解, 有的给出了多种解法, 目的是使读者开阔眼界, 加深对问题的理解, 培养举一反三的能力。

  • 收藏

    全国优秀学科教案评析.小学数学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编

    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书稿精选了40篇小学数学优秀案例,每一篇均由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材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反思、教学过程、专家评析等板块构成,全面而系统地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案例,并结合相关图片和背景知识,使案例更加丰富多彩、内涵深厚,对于一线小学数学教师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 收藏

    邱学华怎样教小学数学

    邱学华,

    江西人民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是我国小学数学教育家邱学华先生尝试教学法实践经验的精粹之作。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整个小学数学教学的各个方面,记载了他半个多世纪以来艰辛的探索和丰硕的成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操作性十分显著,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教学指导书。

  • 收藏

    “教师使用教科书水平”与课堂教学效果之间关系的实证研究:以小学数学为例

    严家丽女

    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5

    丛书名:教科书研究系列丛书

    主题词: 小学数学课

    简介:本书通过实践调查与理论分析,建立相关假设,并通过一系列的实证研究,探讨了“教师使用教科书水平”与课堂教学效果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教师使用教科书水平”与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数学课堂情感,知识的理解程度,问题解决能力有密切关联。

1 2 3 4 5 ... 9 9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