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图书馆
当前搜索条件:
排序条件: 找到相关结果约 173 个,当前显示: 21 - 30
  • 收藏

    新编化学化工专业英语(第2版)

    邵荣 , 许伟 , 吕慧华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2017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根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大纲 (修订本)》精神编写, 注重从大化工、过程工程的角度选择素材, 所选材料涉及化学、化学工程、制药、环境、生物等多个领域, 文章内容丰富, 语言难度适中, 编排深入浅出, 循序渐进。此外, 编者为方便读者使用, 既在正文安排了词汇表和各学科常用词汇表, 又安排了多个工具类型的附录供读者速查。本书分为四部分, 分别为科技英语知识简介、化学化工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文章阅读及附录。

  • 收藏

    2014-2015化学学科发展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报告由“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两部分构成。在综合报告中, 为使读者更好了解化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国际地位, 报告首次与Elsevier合作, 以本学科科技论文为抓手, 定量对比分析了学科发文、高被引文献、论文归一化影响因子和国际合作率等方面的内容; 报告也首次对我国高等化学教育的发展现状和概况进行了调研和整理, 以期为高等化学教育改革提供参考; 综合报告中“化学学科国内最新重要进展”一节是执笔人根据各学科和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家以及编写组人员提供的部分资料编写而成的, 文中共涉及国内科学家近年发表的论文516篇。 本报告的8篇专题报告是编写组根据专家座谈会的意见有选择地组织的, 内容涉及与经济发展和民生相关的热点领域, 以便使感兴趣的读者对这些方面的工作有更为具体的了解。由于这些报告写得非常详细, 共引用了736篇参考文献, 所以很多内容也就没有再在综合报告中复述。

  • 收藏

    英汉化学辞典

    曹锡章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5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精选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常用条目13800余个, 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光化学、核化学、材料化学、电化学、结晶化学、工程化学、环境化学、计算化学等诸多分支学科, 涉及基础知识、物质名称、物化性质、反应原理和方法、生产技术和过程、仪器和设备等。每个条目由英文术语、中文术语和释文组成

  • 收藏

    大学化学化工类专业教育教学实践研究

    陈渊 , 李芸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6

    丛书名:玉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工作优秀理念和科学思维探索成果系列丛书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是 (广西) 玉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教改过程中的成果之一 (化学化工专业方向) , 论文集。本书收录了该校化学化工类教师论文共43篇, 归纳为三个篇章: 1.狠抓课堂教学主阵地, 提高教学质量。2.牢抓实验教学平台, 培养学生实验创新技能。3.创新实践性教学模式, 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本书凝练出了化学类课程课堂教学的有效教学方式和探索出创新性、开放性实验教学的有效途径, 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 收藏

    化学的世界

    张戟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5

    丛书名:科学的航程丛书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我们宇宙中物质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古往今来, 人们一直在探索这个问题的答案着。我们的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事物: 植物、动物、海洋、大气、石头和矿物质, 每一个物体都是由我们看不见的原子构成的, 这些都与化学有关。宇宙内发生的现象也都与化学有关, 化学不仅控制着宇宙, 也控制着人类的情感和大脑。化学无处不在, 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 收藏

    化学其实很简单

    摩尔(Moore, John T.)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014

    丛书名:趣味学习丛书

    主题词: 化学

    简介:让化学的学习变得更简单! 本书能给化学的学习者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帮助读者从分子的角度看待世界。化学不但能使我们更好地理解身边的物质, 也能帮我们更好地理解自身。阅读本书能使学习化学的过程变得生动有趣, 每一章的内容都有对化学中实际问题的完整解决, 这能帮助你巩固学到的化学知识。书中的化学术语表、现代元素周期表和精细的插图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门被广泛应用的学科。本书内容涵盖化学的科研方法、物质的结构和特性、化合物、化学定理、溶液、电化学、大气、生物化学、有机化学、能源化学和环境化学等多个方面。

  • 收藏

    现代生活与化学(第2版)

    杨文 , 周为群

    苏州大学出版社 2016

    主题词: 化学

    简介:全书共分成五章。分别是食品与化学、日用品与化学、材料与化学、环境与化学以及能源与化学等。涵盖了化学在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知识和应用。在编写上, 尽可能避免一些专业的化学术语, 力求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

  • 收藏

    现代基础化学教学与学习指南

    徐志敏 , 张敏 , 孙慧萍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5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是《现代基础化学》第三版的配套教学参考书。内容包括教学基本要求、学习重点与难点、知识框架、典型例题与解答、自测题、自测题参考答案和教材中的习题解答。

  • 收藏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化学教学研讨会论文集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2015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化学会议收集的论文汇编而成的出版物, 这些主要围绕本届会议主题讨论了大学化学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难点, 新的教学方法及其效果, 大学化学课程体系改革的方法等。

  • 收藏

    当代中国化学家学术谱系

    袁江洋 , 樊小龙 , 苏湛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6

    丛书名:当代中国科学家学术谱系丛书

    主题词: 化学

    简介:本书系《当代中国科学家学术谱系丛书》之一, 旨在以化学学科为例, 探讨现代科学学术谱系在中国发生和发展的一般趋势, 借以描述、认知20世纪以来中国科学发展的生态环境和运作机制。本书主要梳理了20世纪以来中国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五个化学的二级学科的学术谱系, 并基于对这些谱系的研究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1 2 3 4 5 ... 18 18 到第 确定
资源类型 / restype
文献类型 / type
出版年 / year
学科分类 / subjects
作者 / author
出版社 / publisher
语言 / language
主题词 / descriptors